寄远书

【黑花】

“传说中,有美人一笑兮可倾城……”

黑瞎子语气里三分含笑,七分调情,尽管知道电话那边的人看不到,但还是不可抑制的勾起了唇角。

几乎可以想像出靠在椅背上微弱的咯吱声和那不能再熟悉的眉头轻蹙的样子。连忙说:“别急着挂啊花儿爷,你看这风清月朗,伏案不理真是辜负了院子里那株花繁叶茂的海棠。”

那边没有挂断。瞎子心情大好的把手机向耳边凑了凑,心想:怎么听不清?啧,下面太吵了。

瞎子静默了片刻,低吟起一曲《宴清都·连理海棠》。

“绣幄鸳鸯柱,红情密,腻云低护秦树。”

可能是说话太多了,他的声音有点喑哑。

“花儿,还记得……不,真的不是。好吧,没错,不过这次不是回忆初遇了,我是想问问,你第一次见到我,对我的印象如何?”

芳限兼倚,花梢钿合,锦屏人妒。

“有意义吗?当然有。我当时看见你时,还以为这事大了,霍家都牵扯进来了。后来才知道,是和二爷学花鼓的解少当家。”

东风睡足交枝,正梦枕瑶钗燕股。障滟蜡、满照欢丛,嫠蟾冷落羞度。

“换句话说,我是看着你长大的啊,看着你从小花儿长成花儿爷。”

人间万感孤单,华清惯浴,春盎风露。

“不记得了?解当家您真是忙人多忘事啊。也难怪,盘口也管,喇嘛也管,做人也管,下斗也管,还要收拾吴家霍家的烂摊子。就你一个活人?你底下的人吃什么长大的?”

同心共结,向承恩处。凭谁为歌《长恨》?

“花儿,我说了,那些,交给我就好了。你只需在阳光下做你的爷,我自会站在影子里。你只要拿笔,刀,我来提。那些鲜血和人命,就让我背负。”

暗殿锁、秋夜灯语。叙旧期、不负春盟,红朝翠暮。

“花儿,你可以,再依赖我一些的。”

楼下的嘈杂停止了,一身黑衣红了眼眶的霍秀秀敲开了门。

“黑爷,雨臣的葬礼要开始了。”

秀秀走后,瞎子拿起了桌子上血迹斑斑的手机。

“啧,到最后,就给我留一手机。什么意思啊花儿爷。”

他拿起自己根本没有播通的手机。

“花儿,你知道什么花最让人恨吗?”

他把自己的手机狠狠摔出去,打中院子中依旧花繁叶茂的海棠树。

“人生三恨,海棠无香……”

他小心翼翼地收起了沾染了血迹的手机。

关上解家前任当家的门前,他轻轻说了一句,

“再见,小花儿。”

评论(1)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