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远书

【仏英】怪谈

◆复健中文风诡异
◆未完成,存个档
◆改编自《一寸法师》,请注意避雷

很久很久以前,在某个村子里,住着一对善良的老夫妇,他们每天都努力地向神明祈祷著:“神明啊,请您赐给我们一个孩子吧。就算只有小指头般的大小,我们一定也会好好照顾他的。”
老夫妇持续祈祷感动了神明,老妇人生下了一个手指头般大小的婴儿。 他们十分喜悦,夫妻俩非常认真的养育他,因为他只有指头般的大小,于是取名为弗朗西斯·一寸法师·波诺弗瓦。
在弗朗西斯十六岁的时候,突然有一天告诉老公公和老婆婆说:“我决定去游历。”老夫妇一开始很反对,但是弗朗相当坚持,最后只好同意了。
弗朗西斯·一寸法师·波诺弗瓦来到了一个小镇上,他又冷又饿,找了一个不大的木屋钻了进去,躲在壁炉边,舒舒服服的躺下,准备睡觉。
就在这时,他闻到香味,顺着香味他找到了一张长桌,桌上摆满了食物。本来就饥肠辘辘的弗朗不管长桌旁坐满了人,小心翼翼地顺着桌腿往上爬。
所幸,长桌旁坐的一个人压低声音讲着故事。弗朗本是心中一喜,以为能分散一下其他人的注意力,但细看之下却发现,根本就没有人理会讲故事的人。
既然如此,弗朗也不敢轻举乱动,便颇为百无聊赖的听起故事。讲故事的人有悦耳动听的声线,弗朗忍不住抬头仔细端详。讲故事的人语音里带着笑意,祖母绿的瞳子里映着跳动的烛光。
弗朗竟是一时看呆了,直到故事讲完,才回过神来。正暗自懊恼没有听故事讲的什么,旁边有人懒洋洋地开口了。
“亚瑟,你的妄想症又严重了啊。”
一片哄笑后,便是七嘴八舌的嘲笑。
“这次是什么?拇指大小的精灵?”
“前几天,他还说森林里,有独角兽呢!”又是哄笑声四起,讲故事的人垂下了眼帘,眼眸里蒙上了一层水汽,但又倔强的喏喏反驳。
弗朗西斯突然就觉得实在是太过分了,怎么能让这么好看的眼睛流出泪水呢?不知不觉的,他就爬上了长桌。
不知道是谁先发现了他,一声尖叫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惊恐的目光从四面八方投来,只有那双绿色眼睛的主人又惊又喜:“你们看,这就是小精灵,我没有骗你们吧,这就是小精灵!”旁边的人却像是满脸惊恐地落荒而逃,临了还留下几句嘀咕,无外乎是说他疯了或者是真的召唤出了邪恶的生物之类的。

评论(1)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