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远书

【普奥】


#旧文搬运
#为什么总是有敏感词
#是个渣渣见谅

“罗德里赫先生?”伊丽莎白用明显沙哑的声音唤他。

他挥挥手,表示自己没事。本想像平时一样保持贵族的微笑,但尝试几次都无法自然的勾起唇角,干脆放弃。

“我知道了。”罗德发现自己的声音有些颤抖“辛苦了,伊丽莎白,你去休息吧。”

然后他不再面对伊莎悲伤而关切的眼神,转身走进琴房。

指尖悬在琴键上方,却迟迟落不下去。

罗德里赫感觉到一股深深的脱力和疲惫

就像是有什么东西融化,蒸发了一样。

他的手指与紫罗兰色眼眸里的泪水一同颤抖着,不小心抖下几滴,掉落在黑白键上,顺着缝隙渗了进去。

他试了几次,才低低的唤出那个名字:

“基尔……”

泪水从脸上划过,手指终于垂下,钢琴发出不成曲调的奏鸣。


“我回来了!”有人推门而入,看到眼前的情景却慌了阵脚。

“唉唉唉本大爷不就是去亚瑟家吃了顿饭而已怎么哭了?”

“……您这个大笨蛋先生!”

#心疼英sir#


突然有人从背后抱住他,叹了口气。

“真是个难搞的小少爷啊。”

随即他被人强行转了过来。

“他是时候该走了。”基尔伯特这么安慰着“不过本大爷还在。”

“但是小少爷,下次能不能不给猫取我的名字,金鱼也不行。”

#于是当伊丽莎白看到小少爷对着一只牧羊犬叫“基尔”时,她选择了沉默#


“这就是这架钢琴坏掉的原因”罗德里赫严肃的结束了叙述“都是您的错。”

“为什么连这都要怪本大爷啊!”对面的人差点跳起来。“而且你得哭出多少眼泪才能泡坏一架钢琴啊!”

“……”

#“你都不问我为什么哭你果真不爱我了”“不是你想的那样”“那是哪样你给我解释清楚”“你听我慢慢解释”“我不听我不听我不听!”#


泪水从脸上划过,手指终于垂下,钢琴发出不成曲调的奏鸣。

他现在只想缩成一团,不顾什么优雅、贵族风范,不顾他到底叫埃德尔斯坦还是奥/地/利。

只是再也不会有人给他你个突然的拥抱,手忙脚乱地为他拭去泪水,再也不会有人有着凶狠的紫红色眸子,却是用最温柔的眼神看着他。

那面黑鹫旗,永远也不会升起了。

永远。

待到钢琴的影子渐渐拉长,融进一片昏暗时,罗德里赫·埃德尔斯坦从琴房里走了出来。

神色如常,只是换了件黑西装。

然后他像往常一样,坐到桌前,按亮台灯。

开始起草祝贺德意志统一的贺文。

评论(3)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